桑椹酒_

总有一天写到你磕的,某音同名,注重明侦剪辑

【潮斯】Botanist

自取名字

Maximus小潮院长

Gavino高斯

本文根据一期名蒸蛋演的很带感所以写了

如有不妥请指出立马改正 大家食用愉快








“你将永不朽的活在你我的生命之中,我们终与日月同辉,我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Maximus


这是Maximus为大厅中央的那株植物系上的标签,那株植物异常庞大古怪,他的根系从盆中溢出散落在地上。Maximus应该还在研究当中,因为看到他每日守着这株植物生活并时不时说到:“相信我,你会留下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Gavino,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?真的等到你成为魂魄那天?”


“不是的,你听我说…Maximus…”


“你不相信我?这个研究马上就完成了!我能让你活两百年甚至三百年!”


Maximus把手中的酒杯砸向桌子,剩余的酒液溅到Gavino的头发上,他已经不能接受Maximus灾做这样违反自然规律的实验了。


“Maximus,你疯了吗?我们不是一个想法啊!我知道,你是最著名最让我骄傲的植物学家…不要因为我而去打破理论规则,自毁前途!”


Gavino站起身打算让两个人都冷静一下,Maximus拉住他的手腕:“亲爱的,你听我说…我真的不能失去你,也不能失去前途…我…我在努力找折中的办法亲爱的…”Maximus的下颚搭在Gavino的头上,泪顺着鼻尖滴落,“真的…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Gavino知道靠普通的医疗手段是活不下去的,但他知足了,他感谢在大学时光中碰到了Maximus,并能和他一起共度艰难时光。


大学毕业五年之久了,Gavino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润如玉的生活处事,Maximus则几近像棉花中的针,玫瑰上的刺,变得偏激固执。


Gavino从来没对Maximus说自己的病症,怕他对未来一蹶不振,浪费了努力的一切。但他上次看到Maximus的记事本中赫然完整的写了“器官衰竭如何化物的方法”他刚想动手撕下,Maximus从后面紧紧按住他的手,Maximus由于担心而起伏的胸腔贴在他的背上,另一只手从后面环住他,像是保护温室角落中快破败的寒藜一样。


“Gavino,试试吧,为了它,我设计了完美的温室和办法。”


Gavino听到这些话后禁不住的颤抖,现在的Maximus更像是他内心的主人,他畏惧想摆脱,却在他的安抚下不得不服从。


Maximus把他环的越来越紧:“现在就好…亲爱的…”


Gavino用残存的力气和理智推开了他,可是Maximus猛地一下将他拽了回来。Gavino的力气脱离了身体,仿佛体重也被一并减去。


Gavino倒在了身旁那个完美的温室中,Maximus愣了一下,随即又开始无声的笑。温室是他亲手设计的,泥土和养分是他亲手调制的,他好像如愿了,他把Gavino栽成了一株新的植物,他的头发如同根一样繁多铺在地上,他的心脏的确不会跳动了,但是Maximus看到他的根一直在蔓延生长,就知道他不曾离开。


“我说过…会让你留下的。我也能因此有更高的成就吧…”


“亲爱的,变成我的植物吧…”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